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昇腾平台使用迁移介绍”讲座顺利开展

日期:2024-03-11阅读:

2024年3月6日下午15点,由东南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及江苏鲲鹏·昇腾生态创新中心联合举办的主题为“昇腾平台使用迁移介绍”的技术讲座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纪忠楼报告厅顺利举行,讲座在“东大信息化”视频号同步直播。




讲座特别邀请了昇腾AI技术领域的两位专家——华为IT主任工程师党朝志和华为高级算法工程师、江苏鲲鹏·昇腾生态创新中心首席技术官姚皓哲作为主讲嘉宾,两位围绕华为昇腾AI计算平台的使用和迁移操作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讲座吸引了超过100名师生及专业人士到场参与,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超1800人。

讲座伊始,网信中心副主任胡轶宁发表了致辞,对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希望通过此次讲座,提高大家对于昇腾算力的认知和应用。紧接着,党朝志和姚皓哲两位讲师从昇腾平台的基础知识入手,分别就“昇腾人工智能平台的使用”与“华为昇腾使用迁移适配”展开讲授。

讲座中,党朝志首先谈及AI发展的趋势及面临的挑战,进而引入了对ModelMate的强大功能和操作使用的介绍。随后,姚皓哲结合实例演示和案例分析,从技术角度逐一讲解了昇腾平台在不同领域应用的迁移与优化技巧,使现场师生对昇腾技术的实际应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讲座的最后,主讲老师为现场师生提供了答疑环节进行互动,师生们就讲座相关内容提出了很多问题,主讲老师都一一耐心解答,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互动踊跃而积极


                             

算力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核心生产力,正在成为全社会数智化转型的基石。2024年,东南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加速推进“数智东南”建设,集中力量加快国产化云智算一体化平台落地,全面提升算力能力水平,为我校学术科研和人才培养提供算力支撑。此次讲座不仅为参与者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华为昇腾AI计算平台的平台,同时也为科研人员和技术爱好者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良好机会。东南大学期待更多的科研工作者和技术爱好者参与到技术分享中,共同推进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与应用。




我是盾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