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启明星辰杯’东南大学第一届网络安全攻防演练竞赛”的通知

日期:2020-11-06阅读:

各学院、学生会、学生科协:

为深入学习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和在全国网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培养、选拔、推荐优秀网络安全人才,提升东南大学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东南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特举办“东南大学第一届网络安全攻防演练竞赛”。初赛时间为2020年11月16日,决赛时间为2020年11月下旬,请各学院、学生会、学生科协组织学生积极报名参赛(章程见附件)。

报名时间:2020年11月6日-11月13日

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jq/96455335.aspx



附件:东南大学第一届网络安全攻防演练竞赛章程




东南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东南大学网络安全攻防演练竞赛组委会  

2020年11月6日  




附件:东南大学第一届网络安全攻防演练竞赛章程

一、 竞赛意义

通过举办东南大学网络安全攻防演练竞赛,有效强化全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发掘及建设网络安全优秀的人才队伍,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培养和提升网络安全人才实战能力。

同时在攻防演练的过程中,不断完善学校内部网络安全建设,对新型网络攻击建立完整的安全应对机制,做好整体的网络安全防护,建立持续、稳定、安全的业务系统。

二、 参赛对象

所有在东南大学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学生(不限专业)。学生自愿组队报名参加,鼓励跨院系组队,每队3~4人。

三、 竞赛内容

演练形式:

比赛将按照国家级赛事规格,分为线上选拔赛和现场决赛(具体场地另行通知)。其中,线上选拔赛为理论答题赛,理论答题赛排名前靠前的队伍获得参加决赛战攻防赛的资格。线上选拔赛采用线上答题的方式进行,重点考察参赛人员理论知识水平。比赛题型为单选题,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共计120题,60分钟完成。

决赛为在东南大学校园网真实环境下进行攻防对抗,共计21个校园网资产。资产将被随机分为7组。由参赛学生组成攻击队,3-4人一队,共计7队。各个攻击队通过抽签形式抽取所分配到的资产。由网络与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安全服务供应商组成防守队,攻防演练大赛裁判组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及江苏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担任。

演练内容:东南大学真实校园网系统

演练秩序:

(1)演练期间,禁止攻击演练系统。

(2)演练期间,禁止使用ddos及对系统具有破坏性的攻击方式。

(3)演练期间,禁止下载超过5条敏感数据。

(4)演练期间及事后,禁止将攻击结果对外泄漏,禁止在互联网传播。

(5)演练期间及事后,后门需报备,未经报备的后门木马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并上报公安机关备案。

演练保障:组委会将委派启明星辰工程师进行系统运行保障与赛事答疑保障。

四、 竞赛的组织管理

本次竞赛由东南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联合举办,江苏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竞赛设立竞赛组委会(组委会名单见后)。

五、 竞赛方法

本次攻防演练竞赛分为攻击方和防守方。

攻击方由在校学生组成,3-4人一队,共计7组。各个攻击队通过抽签形式抽取所分配到的资产。

防守方由网络与信息中心工作人员与安全服务供应商组成,防守方组织防守队伍对网络,业务系统进行防守加强。

六、 竞赛奖励

本届竞赛设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和优秀奖4项。参赛获奖学生可获得由主办方与组委会制作的获奖证书及奖励金。

一等奖每队2000元奖励金;

二等奖每队1000元奖励金;

三等奖每队600元奖励金;

优秀奖每队200元奖励金。

七、 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2020年11月6日-11月13日

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jq/96455335.aspx

竞赛咨询:QQ交流群(1164785800)





东南大学第一届网络安全攻防演练竞赛组委会

主    任:费庆国

副主任:王    健   陈立全   魏    旻

成    员:胡轶宁   杨    望   原    欣   朱建高   张    璐    陈   明   邓安利   张    昕   纪茂建   王子豪   张昊亮    江    东

秘    书:陈    嘉





东南大学网络安全攻防演练竞赛组委会

2020年11月6日


我是盾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