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eduroam

eduroam

eduroam是专为科研和教育机构开发的安全的环球跨域无线漫游认证服务,现已覆盖全球七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6000家科研机构和教育机构,在全球已加入eduroam联盟的机构内实现无线网络访问的无障碍漫游。

为了学校师生在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中方便快捷地接入互联网络,学校为在编教职工、全日制学生提供eduroam全球无线漫游服务,在学校之外的eduroam联盟成员内免费使用无线网络。Eduroam组织成员间互相访问对方的WiFi无线网络时不需要专门开通对方的入网认证账号,使用其在自己学校(机构)的账号就可以直接、免费地使用对方的WiFi

我校已正式加入eduroam联盟。我校师生在全球可搜索到eduroam无线信号的地方免费接入互联网。

使用方法:

1、搜索无线信号,选择SSIDeduroam”。  

2、登录时使用校园网账号,用户名的格式为“一卡通号码@seu.edu.cn”,例如:100000000@seu.edu.cn,密码与统一身份认证密码相同,即与上网认证密码相同。该服务适用于学校的在职教职工、全日制学生到国内外高校或者科研机构访问交流。

学校也已经在办公区、教学区和图书馆部署了eduroam,为到访我校的eduroam联盟成员用户提供无线接入服务。

注:本校eduroam账号不可在本校登录。


相关参考:

五种主流终端系统登录eduroam设置方法



我是盾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