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智慧校园 > 共享数据平台

在实施数据共享的过程当中,由于不同用户提供的数据可能来自不同的途径,其数据内容、数据格式和数据质量千差万别,有时甚至会遇到数据格式不能转换或数据转换格式后丢失信息等棘手问题,严重阻碍了数据在各部门和各软件系统中的流动与共享。因此,如何对数据进行有效的集成管理已成为增强企业竞争力的必然选择。

数据集成平台是把不同来源、格式、特点性质的数据在逻辑上或物理上有机地集中,从而为企业提供全面的数据共享。

数据集成平台通过统一的全局数据模型来访问异构的数据库、遗留系统、Web资源等。它位于异构数据源系统(数据层)之间,向下协调各数据源系统,向上可以为访问集成数据的应用提供统一数据模式和数据访问的通用接口。

基于全校UC调研和梳理,理顺各系统间数据关系

基于全校统一执行标准建立,保证各系统间数据的无二义性

基于数据集成,实现各系统间数据流的有序衔接

对于部门间业务高度耦合的情况,基于以下方式保障:

业务设计中,实现业务流的跨部门流动

基于统一消息服务,实现跨部门业务的友好提醒,提高效率

基于统一应用服务,避免相关人员进行跨系统操作



我是盾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