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智慧校园 > 统一身份认证平台

所谓身份认证,就是判断一个用户是否为合法用户的过程。统一身份认证是针对统一网络不同应用系统而言,采用统一的用户电子身份判断用户的合法性。

数字化校园网络中各个应用系统完成的服务功能各不相同,有的应用系统具有较高的独立性,如财务系统,有的需要协同合作完成某个特定任务,如学工系统、教务系统等。对于需要使用多个不同应用系统的用户来说,如果各系统各自存储管理一份不同的身份认证方式,用户就需要记忆多个不同的密码和身份,并且用户在进入不同的应用系统时需要进行多次登录。这给用户和系统管理都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因此,我们必须要有一个统一的、高安全性和高可靠性的身份认证及权限管理系统。该系统可以完成对整个校园网用户的身份和权限管理,保证各应用系统基于统一的模式、集中的环境开发与升级,一方面降低了系统整体运行的维护成本,另一方面保证了整个校园系统能够随着平台的升级而同步升级,方便使用和管理,也保证了整个系统的先进性与安全性。

统一身份认证管理将分散的用户和权限资源进行统一、集中的管理,统一身份管理的建设将帮助实现内网信息门户用户身份的统一认证和单点登录,改变原有各业务系统中的分散式身份认证及授权管理,实现对用户的集中认证和授权管理,简化用户访问内部各系统的过程,使得用户只需要通过一次身份认证过程就可以访问具有相应权限的所有资源。



我是盾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