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VPN > VPN服务指南

VPN常见问题与解决方法(20220418)

遵守VPN接入协议

1、校园“一卡通”卡号以“1”开头的在编在职教职工,和“2”开头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可以直接使用VPN服务。用户名为一卡通号,密码采用统一身份认证,同信息门户密码。“一卡通”卡号以“3”开头的临时人员,原则上不提供VPN服务,确因工作需要,需由所在部门提出书面申请,部门负责人审核签字并加盖本部门公章后报网络与信息中心审批。临时人员开通VPN后使用方法同教工。

2、用户需遵守《东南大学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制度》及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3、用户的VPN服务仅供本人使用,用户需对使用VPN服务发生的所有网络行为负责。任何情况下不得将VPN服务转借他人,否则网络与信息中心有权停止用户的VPN服务(友情提醒:本VPN服务的用户名采用校园一卡通卡号,密码为登录统一身份认证系统(i.seu.edu.cn)所用的密码,该服务转借他人将会影响您的切身利益)。

4、VPN服务仅提供中国电信和中国教育科研网接口,如用户使用其他运营商网络,则不能保证网络访问的正常速度。(注:在校园网内无法使用VPN服务)。

5、校园网提供的VPN服务只是提供一条从外网到校园网的专用通道,用户因使用VPN服务产生的任何网络安全问题,网络与信息中心不承担任何责任。

6、用户如对本服务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均可通过邮件与网络与信息中心联系(邮件地址:80808@seu.edu.cn)。

使用指南

(一)网页登录

1、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s://vpn.seu.edu.cn

2、进入VPN登陆界面。

  • 首次使用需要下载并安装客户端,点击“立即下载”进行下载

  • 下载完成时,打开安装程序,安装程序将会自动完成安装

注意:在安装SSL VPN组件的过程中,请先关闭本机的防火墙及杀毒软件,否则可能会安装不成功。

  • 安装完成后桌面会显示客户端图标

3、输入用户名和口令,(统一身份认证的用户名和密码)进入VPN首页:

4、登录完成后任务栏会显示“EasyConnect”客户端图标,请勿关闭:

5、除网页访问外,用户还可以使用以下功能:

a)登陆校园信息门户和OA办公自动化系统;

b)使用邮件系统收发电子

c)使用远程桌面或其他软件连接校园网内的计算

d)访问其他校内

友情提示: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请从“图书馆(入口)”进入,直接输入图书馆网站地址进行访问无效。2019年8月,东南大学VPN进行了升级。在对校内资源的访问上,旧版WEB资源受技术限制容易出现兼容性问题,可能导致资源访问异常。VPN升级后,新版WEB配置(webvpn-图书馆)采用全新技术框架,提供更全面的兼容支持和更细致的权限控制,保障用户方便快捷地访问校内

6、使用结束后,请使用右上角“注销”按钮退出。

(二)客户端

如果已经安装客户端仍然显示下载界面,请使用EasyConnect客户端

1、双击桌面客户端图标

2、服务器地址为https://vpn.seu.edu.cn,用户名和密码为统一身份认证账户

(三)手机端登录

在手机浏览器中输入https://vpn.seu.edu.cn下载客户端,安装完成后登录客户端(服务器地址为vpn.seu.edu.cn,用户名和密码为统一身份认证的用户名和密码




我是盾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