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IPv6 > IPv6使用指南

1.IPv6及我校IPv6建设概况

与当前流行的采用IPv4协议的网络相比,采用IPv6协议的网络(简称IPv6网络)具有如下的优点:巨大的地址空间、全新的报头结构、地址自动配置、更好的安全性、更好的服务质量(QoS)支持等。

我校于2008年开始建设IPv6网络(依托CERNET2:全球最大的纯IPv6网络),目前已在全校所有教学、办公、实验区域内开通了IPv6服务。IPv6用户可以通过我校的IPv6网络免费访问IPv6网络资源。
 2. 当前可以使用的IPv6资源

点击本网站的IPv6专栏的“网络资源”栏,查看可用的IPv6资源;

3.  初次使用IPv6的用户访问IPv6资源的步骤如下

a.初次使用IPv6的用户可以通过测试以确保安装或配置正确:按照IPv6测试方法(/system/go.jsp?treeid=1062&apptype=content&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param=wbnewsid%3D1367)进行测试。

b.访问IPv6资源网站,获取资源。

4.  获得帮助

如果用户在使用IPv6时出现网络故障或使用问题,可致电025-83790808或电邮80808@seu.edu.cn求助;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东大信息化”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报修”。








我是盾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