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学生宿舍网络建设工程的相关通知

日期:2020-08-13阅读:

各位同学:

我校宿舍区网络于2006年起,由中国电信建设并运营至今。随着网络空间和网络技术应用的飞速发展,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现有的宿舍区无线网络已无法适应广大同学的学习生活对无线网络体验日益增长的需求。

为解决上述问题,按照学校相关工作部署,网络与信息中心牵头建设全新的宿舍区光网络。将宿舍区和教学区网络统一建设,统一管理,为广大同学提供一张高性能,高稳定,高安全等级的先进全光无线网络。切实提高广大同学的网络使用体验,为同学们的学习科研提供良好条件。

一、校园无线网文明工程建设实施方案

为确保公寓内的安全,学生宿舍网络建设工作组将严格要求施工人员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按照规范文明施工:施工人员统一着装并佩戴工牌;进入宿舍之前必须先敲门征得同意,由宿管人员陪同进入;进入宿舍施工不超过门内2米;保证每天7:00-8:0012:00-14:00实施无噪音施工(每日7:0017:30进行施工);施工完成后现场清理完毕方可离开;在施工区内禁止吸烟(具体实施方案见附件一)。

二、施工安排进度计划表

宿舍区网络施工单位预计将于815日进场、进户施工,施工安排进度计划表将分批于网络与信息中心网站(nic.seu.edu.cn)发布,施工安排请见附件二。

三、学生宿舍网络建设志愿观摩团队招募计划

为更好的保障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保障学生权益,现面向全校招募“学生宿舍网络建设志愿观摩团队”成员,团队主要工作内容如下:

1、每日施工现场巡查;

2、收集同学们对施工的反馈情况;

3、协助宿管人员进行部分协调工作;

4、定期将巡查情况和学生反馈进行总结汇报,由宿舍网络建设工作组协调整改。

(一)报名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问卷进行报名:

2)扫码加入志愿者微信群,获取相关信息:

(二)报名时间:即日起至81521:00

(三)招募计划:九龙湖校区本科生和研究生观摩团队共需20人左右,四牌楼校区观摩团队需10人左右,丁家桥校区观摩团队需5人左右。


同时,欢迎同学们加入“宿舍网络建设交流QQ”。

施工期间,如有意见或建议,欢迎在群里提出。



附件一:校园无线网文明工程建设实施方案

附件二:施工安排进度计划表(8.21-8.30)





网信中心学生宿舍网络建设工作组  

                                                                                                                                                                                         2020813




我是盾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