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园网用户关注问题Q&A

日期:2008-09-03阅读:

 

校园网用户关注问题Q&A
 
说明:为了更好地做好校园网络服务,我们将针对用户提出的校园网络使用中有共性的问题及时加以解答。使用中如有问题, 请邮件发到senic@seu.edu.cn。
 
1.       我六月份就毕业了,为什么网络中心之后还继续扣除我的月租?
答:没有特殊情况,网络自助服务系统是不会删除用户启用的相关服务的。如果用户不想使用某项服务,可以进入“自助服务系统”删除该项服务,系统便不再继续扣除下个月的服务项目费用。如果用户想停止使用校园网账户,用户可以进入“自助服务系统”注销该帐户,到网络中心办理退款单。
 
2.       六月底放暑假,我九月份才开学,怎样才可以更节省费用?
答:用户可以在六月底删除服务项目,删除时会扣除六月份的月租费(本应七月初扣除),九月初再开通,这样可以节省七月和八月的服务项目月租费。
 
3.       我马上要毕业了,可是校园网账户里还有余额,可以退吗?
答:可以。用户先在“自助服务系统”里删除所有服务,注销账户后,到网络与信息中心退款确认(四牌楼校区及丁家桥校区的用户请在周二和周五到所在校区地网络中心办理)。
 
4.       我的校园网账户毕业之后是否可以继续使用?
答:如果帐户余额足够的话,可以继续使用。一卡通中心注销卡号后,校园网账户自动注销。
 
5.  我在本科毕业之后继续留校读研,我的校园网帐户是否可以继续使用?
答:建议注销本人的本科生的校园网账户,并重新注册并开通研究生的校园网账户。因为当一卡通中心注销了本科毕业生的卡号后,校园网账户会自动注销。
如果要继续使用以前的邮件名,可以先注销本科时的校园网账户,再开通研究生的校园网账户,重新申请邮件服务。
 
6.       九龙湖学生宿舍已能够上网,四牌楼及丁家桥校区学生宿舍何时能够上网?
答:九龙湖校区学生宿舍宽带网是由市电信公司提供服务的。由于老校区的宿舍绝大部分没有进行楼内的网络布线,学校与市电信公司进行了反复的磋商,已于今年暑假期间签署了老校区宿舍网由市电信公司提供建设和服务的协议。尽管假期内基本完成了学生宿舍楼的网络布线,但由于奥运及残奥会期间市电信公司接通知暂时停止市区内的光缆工程,加上电信在宿舍网络服务的服务大厅至九月底才能落实地点(还需内部装修)。因此,市电信公司大约到2008年10月底、11月初才能开通老校区的学生宿舍网的服务。
 
我是盾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