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流量超额提醒”功能说明

日期:2007-11-26阅读:

功能概述
       开启“流量超额提醒”服务的用户,当月使用流量到达免费流量限额时,该用户将被自动锁定而无法再次登录使用上网服务,直至用户确认继续使用后才能重新使用该项服务。
注:用户当月使用流量已超额后再开通该服务,将在下月生效,当月无效。
工作原理
       用户每次使用BRAS拨号下线后都有一条计费记录与之对应。该记录由网络中心后台计费程序生成,考虑到设备配置情况和实际用户使用量,该后台计费程序选用5分钟轮询处理100个用户的计费记录的方案。由于网络使用中存在用户并发量大的高峰期,高峰期的后台计费程序在处理计费记录必然存在滞后的现象(目前电信、移动等运营商普遍存在这种情况)。此滞后时间视用户访问情况而有长有短,因此流量限额开关只有在用户超流量的那条记录被处理后才能起作用。
友情提醒
       每一条上网记录对用户都是可查的,如果超额那条上网记录已经在上网日志里,换句话说,就是计费程序已经处理到那条记录,那么“流量超额提醒”就一定会生效。建议担心超额的用户在月末留意自己的上网日志,避免超额扣款。
我是盾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