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 | MATLAB 2021b已更新上线!

日期:2021-10-20阅读:

SEUers广泛使用的科学计算利器MATLAB终于又更新啦!

您是不是好奇新版本有哪些更新和优化?

您是不是还在为如何下载和安装而困惑?

下面就一起来快速get产品新功能

轻松下载新版软件

极速尝鲜吧!

 

 

软件更新亮点一:增加两款工具箱

1、射频PCB工具箱

功能介绍:

  RF PCB Toolbox 支持高速和射频多层印刷电路板 (PCB) 的设计、分析和可视化。

  射频工程师可以使用参数化几何结构或任意几何结构设计组件,包括走线、转弯和通孔等分布式无源结构。

  使用频域矩量法和其他电磁方法,可以对耦合、色散和寄生效应建模。

  该工具箱支持 ODB++ 以及 Cadence® Allegro®、Mentor Expedition、Altium® 和 Zuken 版图数据,信号完整性工程师可以方便地分析 PCB 布局的高速部分。

 

2、信号完整性工具箱

功能介绍:

  Signal Integrity Toolbox提供多种函数和 App,用于高速串行和并行链路仿真。

  用户可以生成涵盖多个参数的试验,提取设计指标,并可视化波形和结果。

  该工具箱支持符合标准的 IBIS-AMI 模型,可用于统计和时域仿真,以分析均衡和时钟还原。


 

 

软件更新亮点二:原产品功能升级

1、 Lidar Toolbox升级内容

使用激光雷达查看器,以交互方式可视化、分析和预处理激光雷达点云。

2、 Symbolic Math Toolbox升级内容

在 MATLAB 实时编辑器中提供下一步操作建议,引导用户完成符号工作流。

3、 其他功能升级

MATLAB现支持用户进行代码重构和列编辑,还可直接在 MATLAB 中运行 Python 命令和脚本。

 

更多新版功能及更新请点击链接查看:
https://ww2.mathworks.cn/products/new_products/latest_features.html?s_tid=hp_release_2021b

 

 

下载及安装方式

注意:请务必从下列下载途径获取安装介质。其他途径获得的安装介质无法验证其合法性,可能导致不能激活,并可能给您的计算机带来网络安全的隐患。

下载方法1 东大云盘下载:

1、登录东大云盘后选择文档库,点击软件正版化

2、打开软件正版化文件夹后,点击MATLAB文件夹,然后点击R2021b,即可进入如下界面,选择下载所需的对应操作系统的MATLAB安装介质。

下载方法2 访问网络与信息中心官网

nic.seu.edu.cn,点击“软件正版化”,然后点击“MATLAB正版化”即可下载最新的2021版MATLAB系列软件。

 

软件安装方式

 点击下方图片跳转链接,

快速了解安装方式!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pc54F3WPhvaQOI2x4bfluarBUK72rRaa8RI0x0dX1UC0GUfFOG8UtwlW4hHtzYEx4f5FQ6qmRJk3Lq7PiaXniaicw/0?wx_fmt=jpeg

 

安装文件已上传至服务器,快去尝鲜吧~

 

 

小贴士

No.1

网络版(机房版)许可证仅供实验室或者机房安装,如需安装网络版MATLAB可按如下流程申请:

1.申请部门发起OA交办协办;

2.网络与信息中心审核;

3.审核通过后一个工作日内,MATLAB管理员联系用户开通。

 

No.2

如遇安装或其它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寻求帮助:

1.无法收到Mathworks验证邮件:

请联系Matlab安装部:010-59827000-4-1,或发送邮件给info@mathworks.cn

安装问题:info@mathworks.cn

2. 其他技术问题联系 MathWorks 客户支持:

电话:010-59827000

邮箱:support@mathworks.cn

3. 在网上提交问题(需使用 MathWorks 账户登录):https://www.mathworks.cn/support/contact_us点击“提交服务申请”按钮。

4. 东南大学校内支持:关注“东大信息化”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进行“网络报修”。



扫描下方二维码

东大信息化App陪伴您度过

精彩高效的大学生活~

 

 

我是盾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