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 | 电子成绩单上线试运行!

日期:2021-11-15阅读:

电子签章意见征集贴受到师生广泛关注,我们逐一统计了师生的反馈意见与留言,其中电子成绩单是同学们最为关心的,为此网络与信息中心联合教务处、研究生院、档案馆火速推进可信电子成绩单建设,11月12日电子成绩单上线试运行!

 

电子成绩单能带来哪些便利?

(1)全线上办理,再也不用为成绩单学院、部门奔波;

(2)验证更轻松,电子版可在学校验签平台、PDF版本验证,纸质版可扫描二维码验证;

(3)存档更可靠,电子成绩单可永久保存,不用担心纸质文件丢失;

电子版成绩单不仅使用便捷,与纸质盖章成绩单具有同样的效力,可以满足同学们就业、升学、出国等方面对成绩单的需求。


服务人群:

全体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本科13级及之后已毕业校友。

注:13级之前毕业生的电子成绩单近期即将推出,请关注“东大信息化”微信公众号的推送。


可申请成绩单类型:

  • 本科生中文成绩单(4.0绩点制)

  • 本科生中文成绩单(4.8绩点制)

  • 本科生英文成绩单

  • 研究生成绩单(非答辩存档)

  • 研究生成绩单(答辩存档)

注:学分满足和必修环节全部通过的研究生可申请答辩成绩单


如何申请电子成绩单?

移动端

(1)在东大信息化App-“我的学业”栏目下点击“电子成绩单”,即可进入该应用。

(2) 点击需要申请的电子成绩单类型,可查看成绩单预览图。

(3)点击下方“电子档下载”进行成绩单下载,当前应用提供两种下载途径:

 

①生成下载链接,系统将为用户生成下载链接,将链接复制至浏览器即可完成电子成绩单的下载;

②邮件发送,通过东南大学可信电子成绩单官方邮箱e-transcript@pub.seu.edu.cn发送到指定邮箱。用户输入邮箱地址后即可接收到电子成绩单。

电脑端

综合服务大厅搜索电子成绩单,应用操作与移动端相同。

 

如何验证电子成绩单的真伪?

 以下是3种验证电子成绩单的方式,同学们可以按照自己的需要进行验证。

(1)扫描二维码验证:使用东大信息化App右上角的扫码功能,扫描成绩单上的二维码验证。

注:点击“查看文件”可查看系统中原始文件数据,可对比验证文件是否被篡改,常用于纸质文件验证。

(2) 线上平台验证

进入网络与信息中心官网nic.seu.edu.cn,通过“快捷入口”中的电子签章验证平台进入。

①访问验签平台

②上传已盖章的PDF文件,输入图片验证码后点击在线验证按钮,即可获得验签结果。

(3)本地PDF验证

①使用Adobe Reader DC阅读器打开需要验签的文档,点击印章图片进行签章验证;

②选择“签名属性”查看验签结果。


服务小贴士:

(1) 生成电子成绩单前,务必核对好各项信息。如信息有误,应联系有关部门更正后,重新生成电子文件。

       本科生请联系所在学院本科教务老师

       研究生请联系研究生院:83792529

       英文成绩单翻译请联系档案馆:83792861,或加入进入“SEU成绩翻译问题咨询”QQ群(群号:700015043)

(2) 系统处于试运行阶段,如遇系统故障,请在东大信息化App-“网络报修”进行报障。

       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网络与信息中心服务热线:83790808-2

我是盾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