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党建 > 正文

网络与信息中心党支部召开支委会

日期:2020-08-20阅读:

2020817日下午,网络与信息中心党支部在九龙湖网络与信息中心会议室召开支委会。支部书记费庆国主持会议,副书记、组织委员、纪检委员、宣传委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议题有:

1、学习党中央近期重要决策,重点工作攻关中发挥党员先进性;

2、讨论本支部党员示范岗评定方案、关于加强组织建设工作的思考;

3、上半年度经费使用审批的纪检监督工作汇报、常态化廉洁教育工作的思考;

4、下半年学习计划及宣传工作方案。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形势的冲击,党中央提出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不仅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同时要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善于变压力为动力,勇于攻坚克难,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战胜风险挑战,赢得发展主动。网络与信息中心以党员为主体构成了业务工作的核心队伍,在新形势新挑战面前,应充分体现党员的先进性,思考如何立足当下,谋好未来,稳中求进。党员要带头发挥钉钉子的精神,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加强自身队伍的建设,实现自主可控的目标。

支部党组织建设工作中,应坚持执行三会一课制度,采用多种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涵,增强组织活力。中心的党员同志特别是支委同志,应积极发挥模范作用,加强与非党员同事的沟通交流,积极做好发展新党员的工作。中心计划设立三个党员示范岗,中心十四名党员全部参与评选,由中心全体教职工不记名投票,前三名经公示无异议后确定为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岗的人选应在政治思想、组织纪律、业务水平、爱岗服务、廉洁自律、道德品质等多方面都起到标兵模范的表率作用。

纪检委员就上半年度经费使用审批的纪检监督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并提出常态化廉洁教育工作方案,坚持四个常态化。一、教育常态化,开展经常性的警示教育活动,打好廉政预防针,营造崇廉尚廉的氛围。二、责任常态化,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明确主体责任,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抓落实。三、纪律常态化,从学纪做起,吃透内涵,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执政落实,完善各项制度,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四、监督常态化,不断完善党风廉政监督制度,坚持内外部监督并重,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不定期不间断督查。

要重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思想宣传工作,举旗帜、聚民心、展形象,激发组织战斗力。下半年,网络与信息中心党支部计划通过四项工作,做好对内及对外的学习和宣传。一、根据上级党委的通知要求,采用自主学习、小组研学及支部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完成下半年理论学习计划,加强党员理论修养。二、通过支部书记讲主题党课的形式,与结对共建的学生支部共同学习,增强党员凝聚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三、充分发挥业务特长,坚持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服务师生初心,结合网信中心创新实践平台,组织开展特色党日活动。四、做好本年度支部党建工作的总结汇报及宣传,总结经验,汇报成果,展示支部工作,亮出党员风采。


我是盾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