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网络与信息中心全程保障东大师生观看建党100周年大会直播活动

日期:2021-07-02阅读: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新华网将进行现场直播。

东南大学安排三校区师生于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剧场、四牌楼校区大礼堂、丁家桥校区科技会堂观看此次大会。


作为“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一,此次讲话意义重大,网络与信息中心运维服务团队所承担的视频直播观看活动工作尤显重要。本次保障有三个特点:一是视频直播用网要求高;二是人员密集度大,三是场地分散。前期,运维团队前往机房和活动现场查勘设备和网络状态,切实做到做实做细,为后续的设备正常运行及应急故障处理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7月1日当天,全体运维人员于7点30到达会场,安排了骨干重保小组分别负责三个现场的保障。期间网络出口流量稳步提升、时延低、无拥塞,完美保障正式活动的视频信号传送任务,共计传送时长180分钟。运维团队从始至终都强调要求快速响应,快速实施、准确无误。


“精益求精,万无一失”源自运维团队每一位重保人员的内心,保证了匠心网络的品质。能为党的百年华诞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整个运维服务团队都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我是盾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