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网络与信息中心开展Win10&Office办公软件专题讲座

日期:2021-06-17阅读:

2021年6月15日下午,以“微软Win10&办公软件实用技巧”为主题的培训讲座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前工院举行。此次讲座由网络与信息中心举办,微软中国教育团队客户技术顾问刘寅工程师担任主讲,旨在满足师生日常科研及办公需求,不断提升师生利用信息及信息技术开展学习、研究和工作的能力。

首先,刘寅工程师对我校微软系列正版化软件进行一个简短的介绍。随后,讲述了Win10的截屏录屏、数据加密、步骤记录器和就近共享等功能,并在现场系统演示了OneDrive网盘的同步微信图片消息、协同编辑功能的使用。中场答疑过程中,刘工回答了听众关于网盘数据安全性、Windows安全中心等问题。最后,给大家分享了Office办公软件的一些实用技巧。

在讲座中,大家都跟着刘工的演示进行学习,每一位听众都认真地聆听并记录着,一些带了电脑的同学还会在培训的同时尝试操作。这次培训介绍了很多软件的使用知识和技巧,也激起了大家不断探索的兴趣,相信在信息化时代这些信息技术会让我们更好地开展科研学习和业务工作。

我是盾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