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网络与信息中心研究生复试网络保障工作总结

日期:2020-06-16阅读:

516日,东南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在线面试工作正式开始。在此期间,网络与信息中心全力配合研究生院努力做好网络保障工作,确保复试顺利进行。

全面检测巡查,做好网络保障。复试前,中心全面整改考场所在教学楼的弱电间,把所有电源接线板进行更换的同时,将千兆交换机更换为万兆交换机,直连网络中心,确保网络快速、通畅。512日完成所有整改工作后,多次对考场网络进行全面检测。复试期间,每天上午、下午复试开始前,对四牌楼和九龙湖考场进行网络设备巡查。

逐一排查调试,守护安全保障。复试前,中心对教学楼考场区域进行全面风险排查,逐一调试;仔细排查校内核心业务风险点,加强校内核心数据库的安全级别,加强横向防护。复试期间,对校内终端进行限流,确保复试顺利进行。

及时调整策略,完善日常保障。对校园网防火墙整体防护策略进行调整,限制失陷主机发起访问。调整DNS策略,预防出现针对我校DNS服务器的攻击行为。调整IPV6访问策略。

今年的研究生线上复试,对于中心的每一位成员而言,是一场工作成果的重要检验。从最初规划到设备调试、从人员调配到24小时严密监控,复试全程未发生一起网络故障。网络与信息中心在考验中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为东南大学的网络稳定继续保驾护航!


我是盾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