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线上云相聚,共叙东大情”

日期:2020-06-05阅读:

六月已至,风柔日暖,在两会胜利闭幕之际,东南大学也即将迎来118周岁的生日。校庆前夕,网络与信息中心党支部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8607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线上云相聚,共叙东大情”的支部共建活动。考虑到疫情原因,学生党支部的同学们还未返校,因此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相聚的方式,表达对学校的祝福。

活动于202063日上午1000开始,网络与信息中心党支部在九龙湖网信中心的会议室设置了分会场,其他校区的党员和学生党员通过线上接入的方式参与活动。

本次也是网信中心党支部和网安学院的学生党支部第一次共建活动,首先由网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陈超和网安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曼曼分别介绍两个支部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对支部共建的期待与展望。为了使学生党员对网信中心和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增加了解,大家一同观看了网信中心党支部精心准备的短视频,“云参观”网信中心,了解网信中心的日常工作以及两个校区的数据中心机房。

紧接着,各位党员踊跃发言,回顾学校发展历史,作为不同时期的东大发展亲历者,分享自己的东大情缘,分享东大“网”事,以及疫情期间所感所悟。网信中心党支部的张月琳老师作为我校校园网建设的第一代探路者,带大家回顾了从90年代初,我校校园网从无到有的建设和探索历程。陶桦和陈超同志分享了步入信息化的时代后,我校信息化建设的一步一个脚印。陈嘉同志分享了作为从学生走到教职工的东大人,对学校建设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重点介绍了网络和信息化创新实践平台,希望和网安学院的同学们加强合作,为学校信息化建设发展共同谋划出力。

学生支部的党员同学们也积极分享对学校的祝福和疫情期间所感所悟。郭树和邢琳同学介绍了网安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对学校信息化服务师生的切身感受和肯定;花璐璐同学用一首小诗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赞美之情;陈鹏宇同学作为刚刚进入东大读研的新东大人,在国家的超级工程、抗疫前线、珠峰测量团队等国家重要事件中,都看到了东大人的身影,为身为东大人而自豪,希望自己能秉承止于至善的校训,与东大共同成长,为国家民族做出贡献。黄浩然同学和李楠同学分享了疫情期间的所感所悟,赞叹中国战“疫”的速度、决心和力量,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应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承担国家民族重任。

活动最后,两个支部共同探讨了2020年支部共建活动计划,希望通过系列支部共建活动,增强师生互动,凝聚党建合力,将党建与业务和专业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我是盾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