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费庆国主任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19-11-13阅读:


1111日下午,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费庆国为中心党员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水平信息化支撑双一流建设主题,从初心与使命、现状与未来、思想与行动三个方面,阐述了网络与信息中心的初心与使命,对中心人如何践行初心使命提出了具体要求。

从今年1月,经学校研究决定,网络与信息中心由校办附属的信息化服务机构、转为独立的职能部门,负责统筹管理全校信息化建设与网络安全工作,同时也是全校信息基础设施、信息系统、信息安全的规划、建设、管理部门。中心肩负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一流的信息化支撑、为全校师生提供一流的信息化服务、为全国高校信息化发展提供一流的样板等艰巨使命。

费庆国主任强调,中心人要时刻牢记我们的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用科学的理念、长远的眼光、务实的作风谋划事业;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在实践历练中增长经验智慧,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

最后,费庆国主任总结,中心未来要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推出的每件民生实事都要一抓到底、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

在座党员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谈了对网络与信息中心初心与使命的认识与体会,表示要继续立足岗位、发奋学习、工作,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去攻坚克难,为中心、为学校信息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是盾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