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网络与信息中心多项举措全力做好校庆信息化保障工作

日期:2012-06-15阅读:

 

       2012年是东南大学建校一百一十周年,四方校友齐聚一堂共贺母校华诞。校庆期间,为保障校庆系列活动的顺利进行,网络与信息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全力做好校庆信息化保障工作。
       校庆期间,一些重要活动通过校园网向全校直播。为保障直播、转播正常流畅的进行,中心工作人员事先对各个转播点进行测试、调整和优化,活动期间在所有转播场所都安排技术人员进行现场保障,保证了整个网络直播过程的顺利进行和转播质量。
       校庆前,中心突击在校庆活动区域部署了无线网络并免费开放使用。校庆期间,安排专人进行现场保障。高质量的无线网络服务极大的方便了师生校庆期间的网络交流和校庆活动中的现场互动。
       针对校庆需求,地理信息系统中开辟了专门的版块辅助校庆活动的宣传、组织;收集整理并在系统中发布了校内具有纪念意义的建筑物的历史照片,向校友展示校园的建设和发展;推出无线热点地图标识功能,方便师生、校友使用无线网络。会务系统为校庆活动的组织安排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可以实现向校友来宾发送会议通知,实时推送活动日程等。
       在为校庆提供坚实的网络信息化保障的同时,我中心还从用户需求出发,努力挖掘资源提升校园网络服务的服务质量。中心已于5月30日起对个人邮箱(@seu.edu.cn)进行了空间扩容。教职员工的个人邮箱和各单位公共邮箱大小由原来的500MB增加到2GB,学生的邮箱由原来的50MB增加到200MB。
我是盾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