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九龙湖梅园宿舍纯IPV6网络接入的说明

日期:2011-03-18阅读:

 

关于九龙湖校区梅园宿舍区
IPV6 网络接入的说明
 
为了扩大学校IPV6使用覆盖区域,目前九龙湖校区梅园宿舍区已经接入了学校 IPV6网络。
 
    因为主要借用了电信宿舍网络的线路,(按照与电信的协议,每个宿舍开通3个电信端口)所以每个宿舍四个端口理论有且仅有一个为学校IPV6网络接入端口。
 
    要注意的是,这次接入的是纯IPV6网络,不支持IPV4,并且根据运行情况,网络中心也会根据需求或变化对网络进行改动。接入的IPV6网络为百兆带宽不限速到宿舍,你可以通过它访问学校和cernet2上的所有IPV6资源(例如6rank.edu.cn)。
 
    如有不能使用的宿舍请回复邮件(注明楼号楼层及宿舍端口范围)
    希望同学们积极试用IPV6网络,并且及时反馈问题,以帮助完善网络。
 
附:
IPV6 的安装与配置方法:(宿舍IPV6配置图示.doc)
1 Win7 接入即可使用
2 WinXP 需要安装ipv6协议,在命令行下运行ipv6 install即可
其他系统配置方法见ipv6.seu.edu.cn
 
测试网络是否接入的方法:
在命令行下输入ipconfig,观察本地连接内是否获得以2001:da8:1002开头的IPv6地址
 
手动设置DNSv6 的方法:
如果无法获取DNS解析域名,请使用下述方法
1 win7/vista 系统:可以直接在本地连接TCP/IPv6协议属性内添加IPV6 DNS地址,
   地址为:2001:DA8:1002:112::11
  2 winXP 系统:无法使用上述方法,只能如下修改:
   在命令行下依次输入:
  netsh, interface, ipv6 
   再输入:
   add dns "本地连接" 2001:DA8:1002:112::11  
  (注意,’本地连接’可能要根据实际情况修改)
 
联系邮箱 senic@seu.edu.cn
我是盾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