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微软学生软件资源点亮梦想计划”启动

日期:2010-11-04阅读:

                                                               东南大学——“微软学生软件 资源点亮梦想计划”
                                                                                   校内下载通道正式开通

     近日,我校与微软、中国教育网合作的“微软学生软件资源点亮梦想计划”校内下载通道正式开通了。
我校同学可以登陆下载通道网站dreamspark.eol.cn,选择相应的软件,通过校内服务器的FTP进行下载。方便我校同学使用微软正版软件,便于课程学习以及创新实践。
“微软学生软件资源--点亮梦想计划”提供的软件包括
1、Visual Studio 开发工具 和 SQL Server 数据库 将帮助学生进行面向对象的编程、数据库、软件开发、网络开发、嵌入式开发等课程的学习和课程实践。同时丰富的学习资源,将激发学生的科技创新热情,鼓励学生积极进行课内外创新实践。
2、Expression 设计工具 将为学生在网页设计、平面设计以及动画/交互设计等方面带来更广阔的创作空间,帮助师生更自由的进行创意设计,更好的将创意变为现实。
3、Windows Server 可用于操作系统原理相关课程的学习及实践,广大学生可以了解和学习构建基于Windows Server的高效、可靠和安全的IT基础架构。
4、XNA 以及 Microsoft Robotics Studio是用于游戏开发和机器人开发的软件平台。
具体详情请参考: dreamspark.eol.cn
                                                                                                                                                                    2010年11月

                                                      “微软学生软件资源--点亮梦想计划”
校内下载项目
                                                                                           常见问题
 
1、为什么要开展“微软学生软件资源--点亮梦想计划”?
回答:为促进中国大学教育与业界和世界接轨,为中国IT产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培养创新实用型人才;更为了方便教师的教学课程学习和科研,方便学生的相关专业课程学习以及创新实践。
 
2、为什么想开展“微软学生软件资源--点亮梦想计划”校内下载项目?
 回答:为了便于中国在校大学生更方便的获得和使用“微软学生软件资源--点亮梦想计划”软件。
注:之前要获得微软软件要通过官网,下载速度受很多因素影响。校内FTP下载将使学生更容易获得微软软件。
 
3、学校为什么要提供学生上网的IP地址段?
 回答:此项目软件只提供给在校大学生。我们在用户下载软件时,会通过监测系统判断下载来源的IP,是否在学校提供的IP地址段内,来验证下载用户是否为学生,以及用户是否可以下载。(此项目只针对在校大学生免费下载使用,校外用户没有权限下载使用微软相关软件)
 
4、学生在使用这些免费正版软件的过程中,有哪些使用限制?
 回答:中国大学在校学生可以免费将微软学生软件资源用于非商业性个人教学课程学习和科研之目的。
 
5、学生是否需要有学校开通的邮箱?
回答:学校是否对学生开通学校邮箱没有强制要求。
注:目前提供的软件中只有两个软件Visual Studio 2008 和Windows Server 2008 R2 Standard Edition需要Key认证,Key需要到DreamSpark官网获得,获得条件是需要学生有学校邮箱的。但是如果学校没有提供给学生邮箱,学生可以通过两种形式获得微软认可的邮箱,去官网拿到Key。第一种方式:学生可以将姓名、学校、年级、专业相关信息以及学生证首页扫描件,发送至邮箱chengs@eol.cn申请获得@dreamspark.eol.cn邮箱。第二种方式:微软的Live@edu项目,可以帮助学校提供邮箱给学生,相关链接:
 
6、下载是否收费?
回答:校内下载,不计流量。
 
我是盾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