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推荐—暨第二届网信中心开放日

日期:2021-10-13阅读:

        


       今年10月11日至17日是一年一度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提高广大师生信息化素养,增强师生对校园信息化的了解,同时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宣传周活动主题,网络与信息中心将在10月23日上午9:00在九龙湖校区网络与信息中心1楼智慧运维大厅举办第二届网信中心开放日,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活动主要内容有:

1.      参观网络与信息中心的智慧校园驾驶舱和高密模块化冷池等设备。

2.      对接网络与信息中心各部门机构,了解中心的工作内容和近期校园信息化的工作成效。

3.      邀请网信中心专业技术团队对公开招募的三大实践项目进行宣讲介绍。

点击查看相关介绍

4.      邀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指导老师和CTF战队分享实战经历和心得体会,供大家学习参考。

 

除“网信中心开放日”外,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还有其他一系列的精彩活动,主要内容如下:

1.     江苏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为落实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的总体部署,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和江苏省教育厅将指导举办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欢迎广大师生们线上观看。

活动时间:2021年10月12日15:00

参加方式:通过网络平台同步直播(请关注“江苏教育网信”服务号)。

活动内容:

1.举办校园日活动启动仪式,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有关领导致辞

2.观看网络安全校园情景剧

3.开展以大学生网络防诈骗、数据安全等为主题的网络安全专家讲座

4.开展网络知识竞答活动(即日起至10月11日24:00),并于12日现场抽奖公布中奖名单

 

2.     东南大学第二届网络安全攻防演练竞赛

等你来“战”

  为服务国家网络安全战略和网络强国建设,为给我校网络安全人才提供展示水平、竞技比拼和交流互动的舞台,近期将举办东南大学第二届网络安全攻防演练竞赛。欢迎“白帽子”们前来参加!

活动时间:2021年11月中旬

参加方式:请关注“东大信息化”微信公众号,等待具体竞赛通知。

点击查看往期竞赛介绍


3.     2021年教职工网络安全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党委(党组)网络安全责任制,党委教师工作部、网络与信息中心面向全体在岗教职工,开展2021年教职工网络安全培训工作。

活动时间:202181日至111

参加方式:在岗教职工登录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进行课程学习,也可下载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 App)随时登录学习。

考核内容:

1.自主选学不少于4学时(45分钟/学时)的网络课程

2.线上研讨2条

3.根据个人学习收获或工作体会,撰写一篇不少于400字的研修心得,要求主题鲜明、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

 

  今年的宣传周活动干货满满,期待广大师生在参加活动的同时,都能够拥有更好的网络安全意识!欢迎大家积极参与以上活动,预祝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顺利举办!

   “信任、高效、创新、协作”,网络与信息中心用心为您打造更加便捷的信息化服务,您的支持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鼓励!

我是盾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