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走近大厂(一):白帽子眼中网络安全的起源、发展和现状”讲座顺利举办!

日期:2021-12-02阅读:

2021年11月30日星期二晚上18:30-20:30,“走近大厂(一):白帽子眼中网络安全的起源、发展和现状”讲座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江苏区安全服务项目负责人张添工程师为大家带来关于网络安全的精彩讲演。

张添,中国矿业大学BXS战队早期成员,现就职于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区安全服务项目负责人,主要负责GKA/LKA客户的网络安全项目管理,具有丰富的网络攻防与网络安全项目管理经验。曾受邀担任“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评委。

讲座伊始,张添工程师先从黑客的起源切入,介绍了黑客的六条“黑客伦理”(hacker ethic),以及黑客的具体分类,并且总结了有史以来,黑客历史上影响重大的几件事,勾起同学们极大的兴趣。

接下来,张添工程师讲述了我国黑客力量的发展历程。在印尼排华、北约轰炸、李登辉“两国论”、日本否认“南京大屠杀”、日本右翼一系列“骚操作”、中美撞机这些事件中,打了6场精彩漂亮的没有硝烟的“网络卫国战争”。

最后,张添工程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网络安全力量的崛起之路和目前网络安全行业的全景图。我国网络安全机制正在发展完善,网络安全力量也在不断壮大,市场的规模也不断扩大。截至目前,我国的网络安全行业已经涌现出一大批竞争力强劲的企业,随着技术不断发展进步,我国的网络安全行业将会发展地更好。

讲座最后,面对同学们对网络安全方面的疑问,张添工程师给予了耐心的解答,让同学们对网络安全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走近大厂”系列讲座是网络与信息中心联合多家业内知名大厂共同举办的,面向全校师生的科技讲座。讲座第一期最终在大家的热情提问中顺利结束!网络与信息中心将积极采纳同学们意见,联系更多知名大厂,让大家可以与大厂大牛们面对面交流、了解行业最新现状,为大家揭秘大厂的新技术黑科技,解答同学们的好奇,欢迎大家多多关注后续讲座!



我是盾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