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安全 > 网络安全预警信息 > 正文

关于Chrome v8 类型混淆漏洞 CVE-2021-30551 的预警

日期:2021-07-28阅读:

一、基本情况

Chrome 可以运行在几乎所有计算机平台上,由于其跨平台和安全性被广泛使用,成为最流行的浏览器软件。2021年7月27日,一个Chrome组件的类型混淆漏洞被监测到,漏洞编号为CVE-2021-30551。

二、 漏洞等级

高危:能造成远程代码执行

三、 漏洞描述

该漏洞是由于 Chrome 没有正确的处理访问的 Object 的命名属性, 导致攻击者可利用该漏洞在未授权的情况下,构造恶意数据,造成远程代码执行攻击,最终获取服务器最高权限。

四、 影响范围

Chrome < 91.0.4472.101

五、 安全建议

官方解决方案:当前官方已发布受影响版本的对应补丁,建议用户及时查看自己的Chrome版本,如有需要则更新官方的安全补丁。

打补丁方法:找到 Chrome 浏览器的设置选项,在设置界面中找到「关于Chrome」,点击升级即可。

我是盾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