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Office365使用指南 > 正文

Office365云文档使用指南

日期:2020-03-17阅读:

一.在电脑上使用云文档

1)进入Office 365登录页面,选择One Drive列表下的GO选项。

2进入Office 365 One Drive主页面。

1.了解组织空间与个人空间

组织空间是Office 365 提供的组织内的共享空间,组织内有权限的人员都能访问其内容。个人空间是组织分配给每个用户的个人空间,在未经个人授权的情况下,组织内的其他人员不能访问其内容。

2.新建/上传/下载文档

1)要新建文档,在文档库中,点击“新建”,择文档类型,例如“Word 文档”。输入文档名称,点击“确定”,即可打开新建的文档。

2)可点击“重命名”选项,对文档进行重命名。

3)要上传文档到文档库,可直接将文档从本地拖放到文档库,当出现“即将打开文件”后,松开鼠标,文档将自动上传到文档库中。或者在文档库中点击“上传”,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找到并选中本地要上传的文件,点击“打开”,文档会自动上传到文档库中。

4)要下载文档库中的文档,可在文档前面点击选中要下载的文档,右键选择 “下载”,或者在文档库中点击“下载”。之后选择要存储的位置即可。


3. 查看/编辑文档

在文档库中点击打开,可以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或“在应用中打开”),即可在浏览器中直接编辑文档(若点击“在应用中打开”,可在Word 客户端中编辑文档)。

4.共享文档

在文档库中,点击文档名前面的,选择“共享”,或者点击文档名称后的,在弹出的页面点击“共享”。

输入用户姓名或电子邮箱地址,并添加消息(可选),点击发送,系统将会自动发送电子邮件邀请他人访问共享文档。点击复制链接,可将链接提供给其他人,即可让其他人通过浏览器直接访问文档,且无需用Office 365 账号登录。

5.将云文档与电脑上的文件夹自动同步

在文档库中,点击“同步”点击“立即同步”,文档会自动同步到本地,点击“显示我的文件”,即可在您的电脑中用资源管理器查看和使用同步到本地的文件。当您在电脑中更改了文件内容后,会自动同步更新到文档库。

二.在ipad/iphone/android上使用云文档

除了在电脑上使用云文档外,还可以在ipad/iphone/android上使用云文档,本节以iOS为例演示云文档使用过程,android系统与此类似。

1. 安装Office for iOS

Office for iOS 包含WordExcelPowerPoint 等应用,可在App Store 分别安装这些应用。以下以Word 安装为例,其他应用的安装配置与之相同。打开App Store,搜索“Word”,点击“获取”,再点击“安装App”安装完成后,在主屏幕中点击Word 图标,即可在iPad/iPhone 上启动Word 应用。

2.查看云文档

首次打开 Office应用,可点击“登录”。输入 Office 365组织账户的用户名,点击“下一步”。输入Office 365组织账户的密码,点击“登录”,即可查看您的云端个人空间中的文档。

点击“ 打开”,此处可使用“与我共享”,“添加位置”,“浏览”等功能。

三.使用OneDrive手机应用管理云文档

1. 安装OneDrive应用

在手机上的“App Store”搜索“OneDrive”,并点击“安装”安装完成,点击手机上的OneDrive 图标输入Office 365 账号和密码,点击“登录”,即可进入OneDrive 个人空间。

2.添加文件夹

进入OneDrive 后,点击,点击“创建文件夹”输入文件夹名称,点击“确定”

3.共享文档

OneDrive 中打开要分享的文档,例如“文档.docx”,点击,在弹出的界面点击输入共享对象的邮箱,点击“发送”,即可将文档分享给他人。

4.离线存储(将文件存在手机上)

OneDrive中打开要下载的文档点击,并点击“保存”,文档将自动下载到本地。

我是盾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