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IPv6 > 技术信息和资料 > 正文

CNGI高校驻地网项目简介

日期:2021-07-16阅读:

CNGI 示范工程由三部分组成,包括 CNGI 示范网络、网络技术试验和应用示范、关键设备 / 软件开发和推广应用。其中 CNGI 示范网络包括核心网和驻地网,核心网包括 6 个主干网和 2 个国际 / 国内互联中心;驻地网共 300 个。

国家发改委于 2007 年批准启动了 CNGI 示范网络的驻地网建设项目,有 100 所高校、 100 家科研和事业单位、 100 个企业研发中心承担 CNGI 驻地网建设项目。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 CNGI 示范网络高校驻地网建设项目(简称 CNGI 高校驻地网)由 100 所全国著名的 211 高校承担建设,采用 IPv6 协议高速接入 CNGI-CERNET2 主干网,是 CNGI 示范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

随着大规模驻地网的建成并接入 CNGI 主干网,将会形成完整的 CNGI 示范网络,使我国正在开展的、已经走在世界前列的下一代互联网研究向深度和广度方向发展,进一步促进我国下一代互联网相关产业的发展。


我是盾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