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IPv6 > 技术信息和资料 > 正文

中国下一代互联网CNGI简介

日期:2021-07-16阅读:

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是实施我国下一代互联网发展战略,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技部、信息产业部、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基金会等八部委联合组织的国家重大工程。

2002年由原国家计委组织成立“下一代互联网发展战略研究”专家委员会,并完成了“下一代互联网发展战略研究报告”,开始从战略角度对下一代互联网技术进行研究。 2003年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国家发改委等八部委“关于推动我国下一代互联网发展有关工作的请示”,正式启动“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

CNGIIPv6协议为基本核心协议,构建我国的下一代互联网。CNGI的建设目标是在国家统一部署和支持下,实施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攻克下一代互联网及其重大应用的关键技术,实现下一代互联网的产业化,使得我国在下一代互联网标准、技术和产业等方面占有重要地位,推动我的信息化建设。在2010年,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的下一代互联网。项目由中国教育网、中国电信、中国连通、中国网通、中国移动、中国铁通,6单位负责建设。

2004年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核心网-CERNET2开始实施,2006年通过教育部组织的专家验收,建成了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纯IPv6网,并取得一系列的技术成果,标志着我国在下一代互联网研究上取得了重大突破。


我是盾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