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软件正版化 > MATLAB正版化

东南大学面向在校师生提供MATLAB校园版软件使用,全体师生可以在校属电脑和个人电脑上,部署MathWorks 产品,包括英文版本和简体中文版本,并享有在线资源服务等内容。 MATLAB 校园版包含个人版与网络版(机房版)两种模式,个人版适合安装个人电脑(可离线使用),网络版(机房版)适合实验室、机房、集群。

软件安装前的准备工作及注意事项:

确保安装MATLAB软件的电脑满足硬件最低配置及系统要求,确认方法请参考:

https://cn.mathworks.com/support/sysreq.html

在安装软件之前,请关闭系统防火墙

个人版MATLAB需要定期激活,到期后如果用户还是本校师生员工,会自动连接MathWorks服务器激活,用户只需要在出现激活提示时点击确定即可。

网络版MATLAB(机房版)许可证仅供实验室或者机房安装,如需安装网络版MATLAB请按如下流程进行申请:

1、 申请部门发起OA交办协办

2、 网络与信息中心审核

3、 审核通过后一个工作日内MATLAB管理员联系用户开通。

微信扫描二维码,查阅电子版安装手册、学习资源

下载办法:

阅读并同意版权协议后,在校园网内打开下载页面。

安装办法:

下载软件,解压后,在build目录下,选“setup”或“install”进行安装。详情参考MATLAB安装手册

如何更新个人版MATLAB许可证


欢迎扫码下载东大信息化App,即刻开启您的智慧校园生活~

软件安装许可协议

本站提供软件仅供东南大学在校师生员工下载、安装使用,禁止向校外任何个人和组织分发相关软件的软件副本,违者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