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软件正版化 > 微软正版化 > 激活解决方案

 

注意:

1、激活,特指 Windows、Office 的软件正版认证方式。(mac版Office安装包中含激活软件。)

2、若已安装以上软件部分版本的破解版,可直接使用激活工具激活为正版。

1)windows版本为专业版(vol版)和企业版,可直接激活为正版

控制面板——系统和安全——查看该计算机的名称——Windows版本

2)Office版本为VOL版,可直接激活为正版

如何查看Office2013是“VOL版”还是“Retail版”

方法一:根据安装特点区分

安装的时候,VOL版是不用输入序列号的,而Retail版必须要输入序列号,尽管所输入的序列号不一定通过验证,据此可区分它们。

方法二:用命令查看

打开Office2013安装文件夹(Microsoft Office)→按住Shift,右键点击“Office15文件夹” →点击“在此处打开命令窗口” →输入cscript ospp.vbs /dstatus →查找LICENSE DESCRIPTION: Office 15, RETAIL channel或LICENSE DESCRIPTION: Office 15,VOLUME_KMSCLIENT channel,前者是Retail版,后者是VOL版。

为确保激活成功,建议使用本站提供下载的软件版本!

提供 3 种激活方式:

1、KMS激活

适用于校园网内用户,使用方式简单,只需在待激活的电脑上,以管理员权限运行激活脚本,并选择要激活的项目,即可完成激活。首次激活成功后,系统会定期(周期为180天)连接校内KMS服务器自动完成激活。

激活脚本(解压后请用管理员身份运行).zip

KMS激活脚本使用说明(以Office2013为例)

注:为避免激活脚本被误认作病毒文件,激活前请先关闭杀毒工具。

1)下载压缩包后解压到桌面,右键点击脚本文件seu.KMS.bat,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如图:

2)按菜单提示,输入想要激活软件的序号后按回车键,如图:

3)激活成功后,界面显示“Successfully applied setting”,根据提示按任意键后激活完成,如图:

2、VPN激活

正版软件需在校园网环境下激活,若在校外,需连接东大VPN后继续使用KMS进行手动激活。VPN使用方法详见VPN服务指南

3、 机房激活

适用于装有还原卡,经常需要还原的机器。需使用机房专用的批量激活客户端(请联系机房管理人员),安装在母机上,待联网激活完成后,同传到其他机器上,并关闭这些机器的保护模式,待所有机器激活后,加回保护模式。